不要悲伤

夜宵


天已经黑了,路灯也都按时的亮了起来。汽车行驶的速度并没有减缓,但是这是一片减速带,晃得江波涛有一些反胃。
 
在收到周泽楷的短信的时候江波涛是诧异的,他印象中的这个学长,在他出国留学之后就没了什么交集,这一次接到同一个剧也实属意外。
 
恰巧江波涛最近有一些散碎的活动在S市这里,也不知周泽楷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消息,竟邀请江波涛一起去吃夜宵。
 
他并不出名,带了一个口罩到了约好的地方,也没准备做什么别的打扮。
 
大老远就看见了周泽楷,江波涛不由的感慨周泽楷的先天条件就是好,羡慕不得。在寂静的长街上,路灯忽明忽暗,像是电压不足以支撑一般,周泽楷的影子在路灯下拉的很长,留给江波涛的是一个侧脸,周泽楷的头发有些长了,从远处看,完完全全得盖住了双眼,竟给人一种神秘感。
 
江波涛吸了吸鼻子,然后走向周泽楷。
 
不知是周泽楷的第六感太强还是怎样,明明上一刻还在发呆,却在江波涛要接近他叫他的名字的时候突然回头。
 
周泽楷也并没有做太多的伪装,不过离近了江波涛就发现周泽楷的眼睛并没有被刘海盖住,周泽楷看着江波涛,眼神里带着笑意。
 
“嘿,学长。”
 
“恩,江。”
 
 
不知道究竟是心血来潮还是什么,周泽楷把江波涛叫过去只有两个人,然后两个都不算太矮的人在劣质的摊贩那里吃着烧烤。
 
江波涛打趣道:“这些不能多吃啊,吃多了会长痘的。肯定会被经纪人骂死。”
 
周泽楷恩了一声,然后专心致志的挑着要烤的东西。江波涛看着里面的金针菇,又看了一眼身边的周泽楷,忍痛割爱,并没有拿。
 
但是周泽楷却像洞察了江波涛的心思一样,一下拿了四个,引得江波涛连叫停。
 
“学长你不是不能吃金针菇吗,不用给我拿的。”
 
其实发现周泽楷不能吃金针菇真的是一个意外。那是还在上学的时候,江波涛和周泽楷熟识之后会一起去吃饭,那时候江波涛还没有忌口,钟爱麻辣烫米线之类的食物,热衷于所有配料恨不得都是金针菇。
 
但是周泽楷从来没有拿过。
 
出于好奇,有一次一起吃饭的时候江波涛就给周泽楷夹了一筷子,周泽楷并没有拒绝。那时候江波涛还没觉得哪里不对劲,还笑着问味道不错吧?
 
后来回学校的路上江波涛发现周泽楷有些不对劲,问了才知道是对金针菇过敏。
 
“江喜欢,就多点。”
 
江波涛听了这话一愣,然后笑了一下。
 
其实他出国做交换生的那段时间,和国内几乎没了联系,也不知道究竟是因为什么,也有部分原因是学业太忙了。
 
所以和周泽楷的关系就有点冷了下去。
 
但是接到同一个剧之后,江波涛最开始看到周泽楷是没有去打招呼的,是周泽楷先跟江波涛打的招呼,后来关系又慢慢的回来了。
 
“学长这么善解人意,弄得我的不太好意思了啊。”
 
江波涛笑眯眯的说着,此时,他们已经选好了东西,周泽楷拿着饮料递给江波涛,听到江波涛这句话的时候愣了一下。
 
“没事。”
 
那一天究竟还发生了些什么,聊了些什么,江波涛也有点记不太清楚了。
 
只是记得,周泽楷看向他的眼睛中,一直洋溢着欢愉与喜悦。

评论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